有人拼命工作是為了賺奶粉錢,他退休後卻為了養5只貓打工賺錢買貓糧至於流浪貓為啥也來討吃的可能是我家貓告訴它們的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老王帶“小不點兒”和“黑黑”出來遛彎兒 本報記者 白石 攝
    太陽落山後的伊通河畔是市民休閑遛彎兒的勝地,市民陳先生每晚也要來這裡溜達幾圈。他註意到,有個男子經常帶著幾隻小貓出來玩,而且小貓很乖地跟著他,他走它們就走,他停它們就在他附近徘徊。
    這場景讓陳先生嘖嘖稱奇,用手機拍攝像素不夠,他專門帶了相機去,可遛貓人和他的貓卻神出鬼沒,沒個準點兒準地兒。陳先生是本報吉友快拍的成員,也有了新聞人的倔勁兒。不甘心,他到伊通河附近的小區里去打聽,還真讓他找到了。
    遛貓的是附近自由花園小區里地下車庫的門衛,姓王,叫王德山。老王晚上遛的是自家的貓,一次帶出去三四隻,地下車庫的門衛室里,還常來三四隻流浪貓。“頭回看到一個人養這麼多貓。”陳先生說。
    廣場舞從高亢的鳳凰傳奇變成了柔和的圓舞曲時,老王領著三隻貓兒迤邐而來
    6月12日,我到自由花園尋找養貓的老王。這天,地下車庫偏巧沒人,給老王打電話他說就要出去遛貓了,讓我在伊通河壩上等著。
    在河壩上等了20多分鐘沒有見到老王和貓的蹤影,又打電話問,老王像是怕人似的小聲說:“有一隻還在睡覺,等一會兒醒了我就帶它們出去。”老王嘟囔:“我儘量晚點出去,對面那個小廣場上跳廣場舞,貓兒有生人不敢靠前的。”
    又20分鐘後,火燒雲已經退去,夜幕降臨,廣場舞已經從高亢的鳳凰傳奇變成了柔和的圓舞曲時,老王領著三隻貓兒迤邐而來。在一片小樹林後面的草地上,老王蹲在那,三隻小貓圍著他玩耍,兩隻白色帶黃花,一隻全身都是黑灰的斑紋。老王說,黑灰的就叫“黑黑”,另外兩隻一公一母,公的叫“貓貓”,比較敏感,看見有生人出現就跑遠了,母的比較粘人可愛,老王最喜歡,叫它“小不點兒”。
    為了多賺點貓糧錢,退休後在地下車庫當門衛,一個月收入能買10袋貓糧
    老王給貓兒們取名很隨意,因為他也不是一開始就很愛貓的人。
    老王的兒子喜歡小萌貓,兩年前在花鳥魚市場買了一隻小貓,養了一段時間後照顧不了,就送到了父母家。
    老王今年60歲,和老伴都是退休在家,閑著也無聊,就養了起來,併為它取名“喵喵”。一年後,喵喵在外面懷了崽,生了六隻小貓,除去死的丟的,現在還剩下四隻。老王這次出來遛的就是其中仨,大貓和另外一隻“可能是自己出去玩了”。
    養了就得負責,就得照顧好。家裡住一樓,窗戶一年四季留個空兒讓貓兒進出,貓兒們如果一夜不回家,老兩口準得出去找。
    他說,自己現在打工也就是為了多賺點貓糧錢,在地下車庫當門衛,一月收入1300元,可以買10袋貓糧。至於門衛室里的貓糧,是為流浪貓準備的。“它們沒有我家貓兒吃得好,我以前沒當門衛時偶爾會給它們買點雞肝,等我過這邊工作了,它們也會經常過來,好像知道我一定會給他們吃的。”老王也不明白這是為什麼,他說最大的可能是他家的貓兒們告訴人家的。
    每次遛完,貓兒們陪著他回家後,還會自己再跑出來玩。老王說,倒不像是他遛貓兒,反而是貓兒遛他呢
    說來也是奇怪,貓這樣特立獨行的動物,在老王眼裡卻是乖巧粘人。草地上,老王蹲下,貓兒們就過來圍著他求撫摸。老王站起來走,小貓也跟著走,基本上保持著一兩米遠的距離。老王回頭和我說話走慢了點兒,小貓就在前面喵喵直叫,老王說那是喚他快點過去呢。
    家裡的幾隻貓兒都喜歡和老王出來,看到他在家就催著他趕緊帶它們出門,不是去他肚皮上站著,就是撓他的臉。
    老王總結貓兒願意和他出來遛彎兒的原因:他拎著小棍,一旦遇到狗欺負它們,他就上前把它們分開;他不會讓陌生人傷害它們;一旦它們爬上了樹不敢下來,他就會站到樹下等它們跳上他的肩膀……
    每次遛完,貓兒們陪著他回家後,還會自己再跑出來玩。老王說,倒不像是他遛貓兒,反而是貓兒遛他呢。
    本報記者 畢繼紅  (原標題:至於流浪貓為啥也來討吃的可能是我家貓告訴它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04bmmn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